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冷空气要来两次 阴雨扎堆 好天气要珍惜
2020年01月14日 09:41: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2020年以来,上映的天气大片中,流量王一定非6日到7日播放的“暖到破纪录”莫属了。而“最勤劳”这个奖咱们还是得颁给雨水君。虽说雨都不大,但走的是“小而密集”的路线,时不时来串个门。比如杭州,从元旦到1月12日,完完全全没有雨水溜达的日子只有4天。

  难得被阳光青睐的休息日,天气君格外珍惜,为啥?因为这周的阳光会继续耍大牌。

  本周一开场,浙北的小伙伴就和雾撞了个满怀。雾气锁城,能见度大打折扣,早晨低空云比较多,加上能见度比较差,一直呈现雾蒙蒙的状态,浙北不少地方最小能见度都低于500米。杭州地区没有特别浓的大雾,但是在湖州、嘉兴境内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不到50米的强浓雾。安吉网友表示,实在太“模糊”了,最小能见度只有58米,这开车难度系数蹭蹭蹭就上去了。

  还好,今天不用担心大雾弥漫!今天早晨大雾的条件比昨天差,所以不用太担心有大范围的浓雾出现。

  未来几日的气温都很乖巧,平平稳稳,起伏不大,但湿冷依旧是主旋律,大家还是得穿得暖和些。

  明后天雨势不小!

  昨天夜里有少许水汽经过杭州上空,偶尔会有一些雨滴飘落下来。由于高山区气温偏低,山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出现。今天杭州总体是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

  15日至16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杭州会有一次比较大的降雨过程,特别是16日雨量会达到中等。这次降雨过程,冷空气势力偏弱,所以不会有降雪出现,由于最高气温只有8℃上下,加上下雨后湿度大,人体感觉阴冷。天气君提醒大家,这两天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请大家谨慎驾驶。

  给你4天时间洗晒!

  17日到20日,多云为主,其中18日夜里有短暂小雨过程。这四天的最高气温10℃上下,最低气温2-4℃。虽然不是大晴天,但已经是年前最适宜洗晒的时间段。

  除夕天气谨慎乐观!

  除夕前,杭州天气总体平稳,没有强冷空气,没有连阴雨,22日前后还会有一次降雨过程,除夕之夜,目前看有望是晴暖的好天气。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多云。

  明天:浙西地区阴有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2-4℃,有霜

  浙中地区:4-6℃

  浙南地区:7-9℃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7-9℃

  浙中地区:10-12℃

  浙南地区:13-15℃

标签:天气;大雾;能见度;最高气温;降雨过程 责任编辑:朱戈倩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空气要来两次 阴雨扎堆 好天气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