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如果你在用宜家这个杯子 赶紧拿去退了
2020年01月22日 10:36: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傅静之 综合报道

  近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发布召回通知,其出售的印度制造“特鲁利维斯旅行杯”(TROLIGTVIS)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因此在全球召回该产品。

  宜家提醒促所有购买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该产品。对于召回,顾客可将产品退回任意宜家商场,无需提供购物凭证便可获得全额退款。

  据报道,“特鲁利维斯旅行杯”自2019年10月起开始销售。但宜家近期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其在印度生产的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迁移量可能超过规定的限值。多年以来,宜家一直禁止在食品接触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因此在调查期间即停止了旅行杯的销售。调查显示,标有“印度制造”字样的旅行杯可能受到影响。

  记者在宜家中国官网检索商品“旅行杯”发现,检索结果中仍然有被召回的“特鲁利维斯旅行杯”。结果显示,该旅行杯售价为7.9元人民币,有四个颜色,目前均“无库存”的状态。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如果你在用宜家这个杯子 赶紧拿去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