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方大部降温4~6℃ 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2020年02月19日 11:27:02 来源:人民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夜间至21日,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相继降温4~6℃,并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黑龙江、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受高原槽影响,未来三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多降雪天气,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大雪。

  具体预报

  2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北部和南疆南部、黑龙江东北部、西藏西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藏东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四川南部和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中北部、云南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见图1)。巴士海峡部分海域、南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8日20时-19日20时)

  2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北疆北部和东部、西藏南部和中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等地有4~6级风,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2)。巴士海峡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9日20时-20日20时)

  2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西藏东部和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西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淮东部、江淮北部和西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南海东北部部分海域有8级风、阵风9级。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0日20时-21日20时)

  影响与关注

  1.新疆北部及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降雪天气对畜牧业、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2.19日至20日冷空气给西北、华北等地带来的雨雪天气,关注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沙尘天气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北方大部降温4~6℃ 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