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地评线】齐鲁网评:用好“疫”线标尺 “量”出“硬核”干部
2020年02月20日 15:15:52 来源:齐鲁网 蔺炳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取得积极成效,但当前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疾风知劲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部门要以疫情防控一线为“标尺”,以担当精神、驾驭能力、为民情怀为维度,“量”出“硬核”干部,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行动表现中“量”出干部的担当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十万火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严峻阻击战,也是一场激烈遭遇战,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党员干部的临阵考场,关键时刻更能检验“底色”。在危险考验面前,党员干部应勇于担当、身先士卒、迅速行动,而不是畏葸不前、高高在上、拖沓推诿。那些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干部,是因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要在干部行动表现中“量”出干部的担当精神,以紧要关头敢不敢站出来冲上去、能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为标尺,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抗疫严峻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工作方法中“量”出干部的驾驭能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十六字”方针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法论,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驾驭能力的重要维度。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虽然新冠病毒仍有不少未知因素,但包括潜伏周期在内的一些一般传播规律都有迹可循,而每忽视一个工作漏洞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无论是疫情监测排查工作的精准到位、防控指挥体系的有效应对,还是公众对病毒和防控科学认知的不断提高、防疫物资的有序调集保障,都必须遵循科学规律、采取系统方法,果断出拳出招。要在干部工作方法中“量”出干部的驾驭能力,以干部在关键时刻是否临危不乱合理统筹摆布、果断采取措施为标尺,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下好“先手棋”的同时,也注意在综合施策上“弹好钢琴”,聚焦重点、沉着应变、科学应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

  在群众口碑中“量”出干部的为民情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及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民群众十分关心关注。在这场与疫情短兵相接的严峻战“疫”中,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的表现如何,直接影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展,也是线上线下群众关注的焦点。党员干部是否真正将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将急难险重、纷繁复杂的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被感染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让被隔离者日常生活有更好保障,让广大群众能在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护的基础上有更多生产生活便利,群众有现实感受和切身体会。要在群众口碑毁誉中“量”出干部的为民情怀,以特殊时期群众的安全感强不强、满意度高不高为标尺,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全力答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考卷。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齐鲁网评:用好“疫”线标尺 “量”出“硬核”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