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有导游接到了新年首单,有酒店迎来复工后首个满房
憋了两个多月,是时候出去撒个欢
2020年03月27日 05:12: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鲁佳

QQ截图20200327051224.jpg

海宁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好转,出游,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安排进了近期行程。无论是线上预订还是线下游览,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近一两周的数据都出现了几何式增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发布的《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如果疫情能够完全控制,近一半(43%)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在今年上半年旅游。其中,选择5月旅游的比例达到16%,位居全年各月之首。

  金牌导游新年首单开在上周末

  杭州景区游客数环比增1.5倍

  原本,每年的三四月,是杭州西湖金牌导游胡娜娜最为繁忙的时候。今年,农历新年以来的第一单开在了上周末。但胡娜娜心里的高兴,却是实实在在的。“过年前想着,这个春节给自己放放假,没想到,这个假一放就放了那么久。所以,接到上周末的这个单子,老开心了!”这个东北妹子高兴得蹦出了家乡话。

  胡娜娜告诉记者,上周末的客人从江苏来杭州游玩,是一家人。从线上预约到赶来杭州,不过两三天的工夫。“因为近,行程方便,也因为实在是在家里闷得太久了,只想快点出来透透气。”虽然整个行程只有短短2天,但是被胡娜娜安排满满当当,西溪湿地、钱江新城灯光秀、断桥、岳王庙、雷锋塔、河坊街,大部分经典景点都去了。

  结束行程,客人告诉胡娜娜,感觉来杭州2天,把过去2个多月里的无聊、沉闷都一扫而空。

  事实上,胡娜娜的经历只是杭州旅游复苏的一个缩影。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周末,全国恢复开放的景区接近4000家,出行人数环比增长近1倍,杭州景区游览人数环比增长1.5倍。大明山、天目山、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家村、千岛湖森林氧吧等户外景区最受游客欢迎。

  本地游周边自驾游复苏明显

  有酒店迎来复工后首个满房

  鉴于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大部分有出游计划的人都将目的地定在了国内。与此同时,以家为中心,半径200公里内的本地游和自驾游复苏明显。携程预订数据显示,上个周末杭州为目的地的自驾游订单环比增长500%。

  当然,杭州周边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景点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同时带热了那里的酒店。上周末,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每天接待的游客达到三四千人。樱花林旁的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也在周末迎来了复工后首个满房,57辆房车共计79张床位全部客满。

  “近期周末入住的客人主要以来自杭州市为主,其次嘉兴本地以及湖州、金华、宁波等省内城市。”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总经理刘亮明告诉记者,复工以来酒店的入住率在20%左右,最近的预约率开始增长。未来短期内的周末整体消费趋势应该不会井喷式反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沉淀。不过随着国内疫情被逐步控制以及入境医学隔离观察等得力措施,可以乐观看待今年五一假期。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全国酒店入住人数较前一周增长32.51%,较2月同期增长2.5倍。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成为入住人数最多的城市。从增速来看,重庆、济南、西安、杭州、昆明增速最快。

  从五一酒店预售情况来看,亲子房、家庭房成为关注焦点。其中,杭州酒店搜索量环比增长183%,是增速最快的城市。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憋了两个多月,是时候出去撒个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