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美股再度暴涨 道指飙升1300余点 背后推手竟是“坏消息”?
2020年03月27日 10:01:38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范国飞

  美股再度暴涨!美国东部时间3月26日,美国三大股指高开后一路向上,尾盘均现暴力拉升,道指收涨逾1300点,纳指收涨5.6%。

  图源:视觉中国

  截至收盘,道指涨1351.62点,涨幅6.38%,报22552.17点;纳指涨413.24点,涨幅5.60%,报7797.54点;标普500指数涨154.51点,涨幅6.24%,报2630.07点。

  个股方面,波音继续走强,收涨13.66%,报180.41美元/股,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幅均超10%,股价近乎翻倍;特斯拉跌超2%,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有两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推动上涨的一个重要数据指标是就业数据。在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了创下纪录的328万人,环比飙升了1067%,甚至是之前历史最高纪录的近5倍。

  那么,为啥坏消息会推动美股上涨?我们要考虑到“市场预期”的概念。华尔街上有一句话叫做“熊市死于坏消息”,即金融市场和实时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平行的,金融市场具有前瞻性、多数时候走在消息的前面。

  因此,好消息和坏消息都是相对“市场预期”而言的。比如,当坏消息尘埃落定后,投资者发现,这比市场预料的最坏情况要好一些,那么这时,“坏消息”就成了“相对的好消息”。因此,不能以“消息”本身判断是利空还是利多,而应以“市场本身已经考虑到了多少”作为判断标准。比如,这次的就业数据,此前市场考虑到的是100-400万人失业,虽然这个数据预期的跨度前所未有的大,但最坏的情况就是400万人。328万人的数据好于最差情况,不确定性消失,使得市场“买预期卖新闻”,使得这个有史以来最差的就业数据反而变成了市场的一颗定心丸。

  (综合自央视财经、中新网)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股再度暴涨 道指飙升1300余点 背后推手竟是“坏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