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年招募3.2万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
2020年06月01日 15:50:38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孟植良)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明确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

   通知提出,今年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力度,“三支一扶”计划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其中,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实行招募计划单列,52个未脱贫县招募需求全部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增加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省份招募名额,扩大扶贫和支医服务岗位开发力度,优先招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同时提出各地落实稳就业要求,在下达招募计划基础上,可结合基层实际,适度扩大招募规模。

   通知明确,为推动解决贫困地区“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在人员招募方面,艰苦边远地区可适当提高本地户籍高校毕业生招募比例;在人员培训方面,多层次开展岗前、在岗和离岗培训,组织实施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推行“一帮一”“传帮带”制度,提升“三支一扶”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在待遇保障方面,按规定按月足额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全面落实社会保险、一次性安家费等政策,符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条件的按规定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加强对在艰苦边远地区扶贫一线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健康安全保障措施。

   截至2019年底,全国已累计招募39.2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在助力基层脱贫攻坚和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三支一扶”人员担当作为、顽强拼搏,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招募3.2万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