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120座桥梁主体工程完工 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今日合龙
2020年06月20日 12:41: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琴 李朕 李彭林 扎旺 拉次

  今天(6月20日)上午7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经过近千名建设者5年的艰苦奋战,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这标志着全线120座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位于雅鲁藏布江的桑加峡谷,桥址海拔3350米,全长525.1米,主拱跨径430米,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海拔最高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

  作为拉林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藏木特大桥的成功合龙,为川藏铁路拉林段2021年通车打下坚实基础,未来火车通过大桥时仅需12秒钟。

标签: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120座桥梁主体工程完工 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今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