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探访北京高考考场 全面严格消杀人性化细节暖心
2020年07月04日 20:12:1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月7日至9日,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由于疫情特殊原因,相应的考场安排、防疫措施和考前的部分工作流程都和往年不同。现在考点情况如何?

  在学校门口,由几位老师装扮成的“考生”进行考前模拟演练。经过门口的自动测温,提示体温无异常后,便顺着学校搭建的蓝色雨廊走进考场,在考场门口,监考人员核验身份证和准考证后,“考生”需要进行手消后,才进入考场。记者注意到,从入考点校门到进入考场,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雨廊中不仅全部用红色绑带连接,而且悬挂着鼓励的标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雨廊与教学楼门口交界处还摆放雨伞备用。

  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市每一个考点都增设一位防疫副主考,专门负责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如果考生身体出现异常,校方将启用备用考场。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备用考场为3*3格局,考生间距达到2米以上,并且每个备用考场都配备两台红外线消毒器。那么考生在转至备用考场后,考试时间会有变化吗?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学主任 郑拴平:比方说在考试过程当中,有考生通过一个正式考场在向备用考场转移的过程当中的时间,我们会保证这个学生不会因为这个转移而影响他的考试。就是保证考生的考试时长不变。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探访北京高考考场 全面严格消杀人性化细节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