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长江干流大通站以上已过洪峰
农业农村部向5省派出专家组指导农业防汛救灾
2020年07月15日 04:47:31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合肥7月14日电 (记者 姜刚 程士华) 记者14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长江干流大通站以上已过洪峰,大通站以下逼近1998年最高水位。安徽省14日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安庆市和六安市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

  记者了解到,7月14日15时,长江干流汇口站水位22.1米,超警戒水位2.3米;大通站水位16.18米,超警戒水位1.78米;马鞍山站水位11.37米,超警戒水位1.37米;巢湖忠庙站水位11.16米,超警戒水位0.66米;水阳江新河庄站水位13.01米,超保证水位0.01米。长江干流大通站以上已过洪峰,大通站以下逼近1998年最高水位。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于文静) 农业农村部14日启动农业重大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向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5个省派出抗洪救灾专家工作组,深入重灾区调查了解灾情、评估影响,会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完善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方案。

  据新华社南昌7月14日电 (记者 陈毓珊)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抗洪抢险前方指挥部获悉,针对江西省境内鄱阳湖严峻汛情,7月13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5省消防救援总队的1000名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鄱阳湖抗洪抢险一线。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黄玥)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入汛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28次应急响应,先后向云南、江西、湖南、贵州、广西、黑龙江、重庆、湖北、四川、安徽等受灾地区调拨救援物资及资金。各级红十字会共派出113支水上救生、搜救、赈济等救援队,组织1.18万名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参加防汛救灾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张千千)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南方汛情发生后,国开行精准对接地方政府资金需求,目前已完成28.9亿元防汛应急贷款授信,发放21.8亿元,支持各地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江干流大通站以上已过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