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距浙江领海基线仅39海里! 美军机罕见同时抵近南海、东海侦察
2020年11月29日 10:00:25 来源:东方网 夏阳

  图片说明:RC-135W电子侦察机前往东海进行作业

  东方网·演兵场11月28日报道:北大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昨发布消息称,11月27日,较为罕见地发现美空军1架RC-135W电子侦察机(AE01CE)前往南海南沙群岛附近空域进行侦察。另外,美私人防务公司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1架CL-604侦察机(ACBA95)前往台湾以北的东海空域进行侦察。

  图片说明:CL-604侦察机前往东海进行作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架CL-604侦察机于26日也同样前往东海进行作业,最近时距离浙江领海基线仅约39海里,这也是近期监测到最近的一次。

  资料图:美国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的庞巴迪CL-604海上监视飞机

  公开资料显示,庞巴迪CL-604海上监视飞机是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发的一款简化版的P-8A反潜巡逻机,具备海上多目标跟踪监视和侦察能力。

  波音公司官网,CL-604海上监视飞机翼展19.8米,机身高度6.4米,机身长度21米,航速在459节以上。机组成员包括飞行员2人,任务工作人员3至5人,可以在空执行8小时以上的侦察监视任务。

  2020年3月以来,美国私人防务公司先后向西太平洋地区先后部署了三款侦察机用于协助美军开展侦察活动,分别是:

  1架编号为N9191的庞巴迪CL-604海上监视飞机,3月底部署至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

  1架编号为N488CR的庞巴迪CL-650侦察机,7月底部署至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

  1架编号为N334CA的“空中国王”比奇350低空侦察机,8月中旬部署至菲律宾马尼拉机场。

  美国麦塔特种航空航天公司的“空中国王”比奇350低空侦察机

  相较于P-8A等军用大型侦察机,这类防务公司的侦察机仍保持着商务机的涂装,加之其小巧的身材优势(翼展、机长皆仅是P-8A的一半),它们在执行侦察行动时往往更不容易引人耳目,具备更强的灵活性。

  资料图:央视截图

  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曾表示,改装商务机抵近侦察对中国威胁有较大威胁:首先它可以把它这种低慢小的性质发挥到极致,让自己更加难以被发现,由此可以通过这种欺骗行动获得颗粒度更细的情报;第二,如果这种飞机反复飞,反复对目标进行测量,它可以实时更新自己的电子地图,对沿海一线二线的目标构成较大威胁。

  11月初,受台风影响,美军机在南海的侦察强度下降明显。10天前,美军又突然高强度侦察南海,在同一天内派出5架侦察机飞临南海侦察,包括美空军1架RC-135W电子侦察机(AE01CE)、美海军2架P-8A反潜巡逻机(AE678E、AE67B6)、1架EP-3E电子侦察机(AE1D8A)、美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1架CL-604侦察机(ACBA95)。

标签:侦察机;南海;侦察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距浙江领海基线仅39海里! 美军机罕见同时抵近南海、东海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