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3次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2020年12月15日 16:46:34 来源:新华网 亓创 高超

  新华社南京12月14日电(亓创、高超)在太平洋海域圆满完成3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14日上午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

  据了解,因某型卫星发射任务时间调整,远望5号船及时修改航行计划、提前返航,本航次海上作业82天,安全航行1.8万余海里。至此,远望5号船今年累计海上作业逾220天,再创历史新高;总航程达到51万余海里,相当于绕地球23.7圈。

  这次远洋航行,远望5号船相继克服复杂海况、恶劣气象、时差跨度等严峻挑战,特别是在嫦娥五号发射任务中,与远望6号船联手开展海上测控,有效保障了火箭一二级分离、二级二次关机、器箭分离等关键动作,并对探测器实施入轨段初始定轨,为“嫦娥飞天”提供关键测控支持。

  据了解,停靠码头后,远望5号船将统筹组织人员休整、设备检修、备品备件补充等工作,为不久后的再次起锚远航提前做好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叶琛欣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3次海上测控任务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