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访台计划取消,外交部回应
2021年01月13日 16:56: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国务院宣布取消本星期所有已经计划的出访,其中包括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对台湾的访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近来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多次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拟访台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利益。

标签:外交部;美国;联合国代表;访台计划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访台计划取消,外交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