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科院被杀学生谢雕案”被告今日被执行死刑 家属:正义终于到来
2021年01月13日 18:57:55 来源:天目新闻

  1月13日,天目新闻记者从“中科院被杀学生谢雕案”被害人谢雕母亲处获悉,今天下午3点左右,谢雕母亲接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的电话,“法官告诉我周凯旋今天已经被执行死刑,法官让我放心,让我好好生活。”

  随后,记者联系上被害人谢雕家属代理律师姜丽萍,姜丽萍表示,今天下午谢雕母亲确实打电话告诉她,被告周凯旋今天被执行死刑,随后姜丽萍也给法官打电话确认了此事。姜丽萍表示,明天会再和法官确认是不是能够收到裁定书。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8年6月15日,中科院研究生谢雕在距离自己学校不远的一家饭馆内被高中同学周凯旋刺死。法院审理查明,周凯旋杀人原因是事发两年前的一次同学聚会上,其与谢雕发生口角,从此怀恨在心。

  2019年5月24日,周凯旋故意杀人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周凯旋没有道歉,只在最后陈述中表示,希望法院判处他死刑,立即执行。

  此前,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司法鉴定中心对周凯旋进行了精神鉴定,《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周凯旋诊断为神经症,实施违法行为时无精神病性症状导致的辨认、控制能力障碍,评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2019年8月30日上午,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公开宣判中科院研究生谢雕被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周凯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今天的执行对家属来说,终于尘埃落定。”姜丽萍说。


标签: 责任编辑:冯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科院被杀学生谢雕案”被告今日被执行死刑 家属:正义终于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