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赵立坚:香港国安法是定海神针
2021年01月25日 22:30:09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月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凤凰卫视记者提问:香港美国商会会长巴特利特称,香港国安法生效后,未见大量美资撤离香港。企业会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决定去留,很多投资者仍看好香港市场。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香港美国商会此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绝大部分受访商会会员表示,香港在未来三年内仍会是他们的地区总部。接近六成受访企业已经或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业务。不少企业认为大湾区巨大的消费市场将为利润增长提供重要机遇。香港美国商会报告和相关负责人表态再次说明,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为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提供了更安全、稳定、可持续的投资环境和更加光明的合作前景。 此前针对香港国安法的一些无理质疑和猜测也不攻自破。

  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香港国安法为保持香港良好营商环境,巩固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地位带来了重大利好。中方将一如既往欢迎各国工商界在香港继续发展并取得更大成功。


标签:中国外交部;香港国安法 责任编辑: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赵立坚:香港国安法是定海神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