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外汇局: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
2021年02月20日 14:43:31 来源:央视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19日)公布2020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2%,继续处于合理区间,跨境资金双向平稳流动,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季度看,货物贸易顺差呈现出先降后升的走势。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顺差规模明显回落;二至四季度,通过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我国率先复工复产,弥补了全球产出缺口,顺差较快恢复。

标签: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状况;国内生产总值;货物贸易顺差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外汇局: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