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南怀化抢抓时间冬修水利工程基本完工
2021年02月21日 15:01:24 来源:央视网

  为确保今年春季农田灌溉,从去年11月份开始,湖南怀化市抢抓时间,对境内山塘水库以及灌溉渠道进行大规模修缮、加固、河道疏浚。目前,怀化市修缮改建大中小型灌区9737处,冬修水利工程基本完工。

  记者日前在怀化市辰溪县木路口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建好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进行现场验收。据了解,为了保障今年春耕用水,辰溪县在2020年秋收之后就开始抢抓时间,对全县农田和农业水利工程进行改建翻修,预计到2021年3月前,将完成全县27000多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怀化市靖州县的水冲水库,从去年11月开始,当地水利、农业等部门就组织了19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对去年秋季因雨水过多等原因造成的塌方、损毁的100多处堵点进行疏通,并将以往的土渠利用混凝土防渗工艺修缮,确保水资源利用率提升。预计2月底全部工程完工后,将对排灌渠连接的4个乡镇20个村的20000多亩耕地提供稳定的农业用水。
  截至目前,怀化农业灌溉面积达到298.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58.4%,其中万亩以上大中型灌区29处,达到98.48万亩。

标签:修缮;水利工程;灌溉渠道;水资源利用率;小型农田水利;耕地总面积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南怀化抢抓时间冬修水利工程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