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数据实现100%上链存证
2021年04月14日 12:20:57 来源:中国网客户端 彭瑶

  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No.5(2021)》(以下简称《法院信息化蓝皮书》)发布暨智慧法院建设研讨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

  《法院信息化蓝皮书》指出,物联网、区块链广泛应用实现智慧查封。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区块链存证系统在16家高院及其辖区所有中院与基层法院上线使用,目前已对接14个法院专网单位和35个互联网单位的49个系统;数据上链已覆盖2805个法院专网单位和525个互联网单位,共计3653个系统数据;执行当事人信息、限制高消费人员信息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这三类数据已实现100%上链存证。云南、无锡、北京等地法院将物联网、区块链应用到电子封条、电子公告上,以克服纸质容易自然脱落、人为损毁取证难等缺点。

标签:法院;法院信息化蓝皮书;信息化发展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数据实现100%上链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