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狂风暴雨致重庆100余亩森林被毁
2021年05月03日 14:49: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法绮 陈杨 武隆台 向娇

  据重庆气象部门3日上午发布的消息,昨日傍晚以来(5月2日17时至3日08时),重庆各地出现雷雨,雨量西部和东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渝北、酉阳、北碚、合川等4个区县的34个雨量站达大暴雨,28个区县的279个雨量站暴雨。本轮降雨最大降雨量与最大小时雨量都出现在渝北,也是渝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导致渝北辖区出现近100棵行道树倒伏事故,道路通行严重受阻,当地交通部门正在积极抢险保畅。

  从昨日(5月2日)晚上9时过开始,重庆渝北遭遇了强降雨天气,此次降雨覆盖了辖区所有区域。截至今日(5月3日)早上7时,渝北共有13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有10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渝北良桥出现最大雨量249.1毫米、渝北同仁出现最大小时雨量138.5毫米。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导致国道210渝北境内的木耳、兴隆、茨竹等路段,有近100棵行道树倒伏。断落的树干树枝散落一地,导致路面通行严重受阻,过往车辆无法通行。对此,渝北公路事务中心连夜组织抢险工作人员,奔赴各事故现场,采用链锯作业、人工操作的方式,对断木和残枝进行分割拖移。

  除国道外,渝北境内的渝邻高速也因强降雨出现20多处树木倒伏,导致路面通行中段,从昨晚11时至今日凌晨3时左右,高速执法部门组织大型机械和抢险人员,对树木进行了紧急清理,截至凌晨4时左右,渝邻高速通行恢复正常。

  截至目前,抢险清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公路管理部门预计,整个抢险工作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下午。与此同时,气象部门提醒,受此次强降雨天气影响,提醒各单位及市民朋友注意防范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据悉,狂风暴雨还导致重庆武隆区长坝镇简村100余亩树林被毁。记者在武隆长坝镇简村村道角湾组看到,高大的树木几乎全部被损毁。有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有的则从中间被折断,既有松木,也有乔木,被折断的树中有的直径超过了10厘米。

  据当地村民介绍,狂风暴雨从凌晨两点开始,大风持续了约20分钟,据初步统计目前有100余亩林亩被毁,大风也导致该村部分房屋被损毁,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原标题:狂风暴雨致重庆100余亩森林被毁 部分地区道路通行严重受阻)

标签:暴雨;气象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狂风暴雨致重庆100余亩森林被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