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齐齐哈尔村民发现疑有多只野狼出没?官方通报实情
2021年05月13日 08:59:35 来源:鹤城发布

  关于龙沙区发生疑似野生动物

  袭击牲畜致死的情况通报

  近日,龙沙区大民村出现居民豢养的羊、狗被不明野生动物咬死事件。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将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

  据目击群众口述及走访调查,该动物为四只,属小型群体,体征似狗。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动物脚印和死亡牲畜的咬痕照片,初步判定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当地已提醒村民减少夜间出行或劳作,并组建了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相关职能部门正联合查找疑似野生动物去向,做好捕获准备。

  针对部分网络媒体上出现的居民拍摄到狼的视频,经核对,视频内环境特征与大民村实际情况不符。相关部门随后查找到推送该视频的村民,经核实,视频系该村民外地亲属拍摄,因为听说大民村有狼出没,将视频上传并流传到网上,并非当地咬死羊的“疑似狼”。

  感谢媒体及网友关注,当地将对事件进展情况及时通报,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中共龙沙区委宣传部

  2021年5月12日


标签:视频;体征;牲畜;网络媒体;巡逻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村民发现疑有多只野狼出没?官方通报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