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谨慎食用野生毛蚶 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
2021年05月17日 15:40:10 来源:央视新闻

  据“唐山发布”消息,每年5月到8月河北沿海可能发生赤潮,贝类因赤潮中有毒藻类而蓄积毒性,消费者食用后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所有贝类毒素引发的中毒,目前均无特效治疗药物。

  食用贝类中毒后,患者初期症状为口唇、手脚麻木,后期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重症患者呼吸困难、四肢无力、伴有昏迷。

  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预防因食用毛蚶、海虹等贝类造成食物中毒,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用毛蚶、海虹等贝类安全警示:

  建议广大群众在赤潮毒素暴发高峰期不要采捕和购买食用野生的贝类,在食用其他贝类海鲜时,一定要去除内脏食用,且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一旦食用毛蚶、海虹等贝类海产品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绞痛、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后,必须立即赶往医院救治。


标签:食用;贝类;赤潮;毛蚶;中毒;贝类海产品;食用贝类 责任编辑:陈雷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谨慎食用野生毛蚶 唐山发布食用贝类安全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