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成都海关查获2件玳瑁折扇 按规定暂不予放行
2021年06月08日 15:33: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韩民权

  近日,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2件折扇,均为玳瑁制品,毛重245克,目前已按规定作进一步处置。

  据介绍,此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监管自开罗入境航班时,通过“先期机检+智能审图”发现一名旅客的托运行李机检图像存在异常。经开箱查验,在该旅客行李箱中发现2件琥珀色折扇,其质感通透、呈半透明状,隐约可见黑褐色圆点斑纹,扇面有精美雕花,边界参差不齐。现场关员仔细查看折扇的纹理、质地,初步判断为疑似玳瑁制品,按规定作暂不予放行处理。

  玳瑁是海龟科玳瑁属动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极危物种,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玳瑁;折扇;成都双流机场;国际贸易公约;濒危物种;动植物;行李箱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成都海关查获2件玳瑁折扇 按规定暂不予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