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核酸检测提档加速 5台方舱实验室支援吴川
2021年06月10日 15:40:34 来源:湛江日报

  从6月9日上午起

  吴川市五个重点镇街

  (覃巴镇、梅菉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海滨街道)

  已完成第二轮 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在梅菉街道梅菉头球场看到

  群众提前用凳子排好队

  等待医护人员到场进行第二轮检测

  在海滨街道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

  正在为村民们开展核酸检测

  由于有过第一次核酸检测的经验

  群众们十分配合

  效率比第一轮要快出不少

  由于天气太热

  村干部主动扛来了电风扇

  放在医护人员身后

  同时帮助医护人员指引群众排好队

  "干部和群众这么支持,今天再晚再累,我们也要将第二轮检测人员清零。"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第一次踏入这片土地

  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就被吴川群众暖到了

  "由于工作到深夜,肚子饿了去便利店买吃的,老板说什么都不肯收钱。村民们还送来自家种的西瓜、芒果解暑,还送来了粽子和自家煮的鸡汤。"

  为了核酸检测“提档加速”

  5台方舱移动实验室支援吴川

  “我们的目的就是在最短时间完成吴川的核酸筛查工作,让老百姓放心!”——闪测联盟负责人

  方舱移动实验室支援吴川

  6月7-8日,3台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从佛山赶来支援吴川,每台每日检测可达10万人次。直至9日晚,三台实验室共完成40多万人的样品检验。

  6月9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调派增援的2台方舱移动实验室达到吴川,驻扎吴川市博物馆。

  关于方舱移动实验室

  方舱分成试剂制备间、样品制备间和产物扩增间,医护人员在舱内处理样品,进行离心、提取、添加试剂等工作,一台实验室需要8人进行运作,穿上防护服进去之后,要工作8个小时,进去之前只能少喝水少进食,确保工作效率。

  闪测方舱移动实验室效率极高。车上一台检测设备50分钟可完成44个标本共440人次,里面配备了8台,一天可完成10万人次的检测,而且一个小时便可得出检测结果。

  目前,5台方舱移动实验室共同发力

  让核酸检测速率再上一个台阶

  争取早日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标签:移动实验室;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吴川;吴川市;制备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核酸检测提档加速 5台方舱实验室支援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