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南:人才引入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问题
2021年06月21日 14:55:20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孔禄渊

  今天(6月21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南省省长冯飞指出,人才问题对于自贸港建设是一个核心的问题,特别是海外人才的引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第六章“产业发展与人才支撑”,作了专章的表述。第44条、45条、46条、47条都有详细的表述。概括起来,有几个方面:

  第一,海外人才要能进得来。比如说,签证的便利化问题,自由贸易港法有了具体的规定。实际上,海南现在已经与59个国家实现了免签证,海南还要进一步提高便利化水平,延长免签停留的时间。

  第二,进来的人才要用得好。进来的人要有好的干事平台,要有能够便利的工作许可。海南在探索对外国人的工作许可上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据了解,在全球很少有国家对外国人的工作许可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大多是实行正面清单管理,这项工作海南在加快研究和推进。

  第三,对职业资格的确认。海南实行的是单项认可清单制度,也就是说在境外专业资格取得后,在海南单项认定。

  当然还要提供一些人才服务,包括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服务,海南已经制定了人才引入的若干优惠政策。

  

标签:海南;人才引进;自由贸易港 责任编辑:陈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南:人才引入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