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冲在前 冒雨作业不停歇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党员干部冲在前 冒雨作业不停歇
2021年07月13日 12:17:47 来源: 央视网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近日,我国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从四川盆地到华北一带都陆续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昨天(7月12日),北京、河北东部和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西部及重庆中西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河北唐山和沧州、山东德州和东营局地降水达到107—157毫米。截至晚上21时,北京市平均降雨量108.4毫米。

image.png

  党员干部冲在前 冒雨作业不停歇  此次强降雨过程呈现出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多、强对流和大风天气、致灾风险高等几个特点,给城市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而在此次强降雨过程当中,北京市区部分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朝阳区水务、环卫、交管等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应对暴雨冲在前,冒雨作业、清掏积水、疏通雨水篦子,保障交通畅通。

  在长虹桥附近一处积水点位,朝阳区环卫中心几名职工正冒雨进行推水作业,同时清理雨篦子上的杂物,防止排水堵塞。由于瞬时雨量增大,纸屑、垃圾等紧贴着排水口难以清理,环卫工人只能徒手清掏落叶杂物、疏通排水口。针对重点区域路段,增加环卫工人数量,派党员干部作为第一梯队,带队及时开展积水路段路面的推水、抽水作业和道路杂物的及时清除,最大程度保障路面畅通。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的党员先锋队对辖区内易积水的平房区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辖区居民进行防汛安全宣传,提醒大家在暴雨天气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把必要的防汛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居民家中。

  为确保城市交通运行安全有序,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最大限度加大警力投入,在易积水的桥下等重点地区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并确保交通事故、滞留车辆快清快处。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