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坐上红色旅游专线重游“初心之地”
2021年07月15日 21: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4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在上海市南京西路、西藏南路交界的侧绿地旁,有一块崭新车站牌写着“五卅纪念碑站”,旁边停着装饰一新的红色双层观光巴士,车身上明显的“追寻上海红色足迹”十分引人注目。

  这就是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红色旅游专线车。它全程共设立五个站点,从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出发,途中经过中共一大纪念馆站、二大会址纪念馆站、四大纪念馆站,最后到达南京东路站。

  中共一大纪念馆(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不久之前,“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被国家文化与旅游部确认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就是说坐上这辆红色旅游专线,可以一次打卡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同时,还有沿途30多个上海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纪念地,让游客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上海的“红色基因”。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红色旅游专线车中看到,设计十分人性化。在通往上层观光车厢的楼梯处还悬挂着一大纪念馆、二大会址纪念和四大纪念馆的预约码,方便乘客提前预约参观。

  中共四大纪念馆(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为了让游客在乘坐专线车的过程里,能够静下心来聆听上海的红色历史,在专线车沿线经过或者站点附近的红色纪念地时,车上都会播放相关讲解词。比如淮海中路567弄1—6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机关旧址纪念馆、南昌路100弄2号《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发布命令地点(自忠路)、一大代表宿舍旧址(博文女校,黄陂南路)、《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延安东路)、永安百货(南京东路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左联”以及商务印书馆虹口分店(陈云同志曾工作的地方)等内容。

  一群学生在红色旅游专线车前留影(央广记者杨静 摄)

  手机上即可预定车票

  据介绍,这辆红色旅游专线车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8点30分和16点,每趟间隔在30分钟,采用的是“旅游+交通”的运营模式,实行“定时、定点、定线”发车。如果中途不下车游览,全程大约需要90分钟,游客不仅可欣赏沿途的上海市区风貌,同时还能了解上海历史文化变迁。

  红色旅游专线车车票(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红色印记车票及明信片(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这辆专线车不仅缩短了时间间隔,与专线车相结合的科技也陆续呈现。比如在专线车的每个站点,游客用手机扫描站牌旁的智慧邮筒上的二维码,会合成出游客与站点标识建筑在一起的影像,让年轻游客产生打卡愿望。同时,汇集5张车票明信片和1张乘车卡的智慧邮集也已推出,游客扫描明该车票明信片上的二维码,AR技术会呈现专线车行驶的动态效果,也增添游客对上海红色文化的真切感受。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坐上红色旅游专线重游“初心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