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 | 沙县小吃走出山区 火遍全国 带动当地居民致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走进乡村看小康 | 沙县小吃走出山区 火遍全国 带动当地居民致富
2021年07月18日 10:48:3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是一碗沙县扁肉,历经小吃师傅的千锤百炼。现在,全国的大部分城市中,您都能见到我们沙县小吃的身影。

  一千多年来,我们练就了十八般武艺,有泡、捶、磨、揉等9种制作工艺,还有蒸、煮、烤、煎等9类烹饪技巧。30年前,我们开始离开家乡,穿越大江南北,很快获得了大家的青睐。

  但是我们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曾经“夫妻店”、小作坊的模式让我们经历了很多艰难困苦。沙县的老乡们为了帮助我们,成立了“小吃办”和小吃同业工会,为从业者免费提供技能和经营培训,帮助我们改头换面。

  这些年来,我们的小吃教材就编写了8套。开车要有驾照,小吃从业者经过考核也有了执业资格证,是不是特别靠谱?还有一个组织对我们进行规范化管理。

  现在,我们沙县小吃建立了中央厨房,有自动化生产线。每天,40吨各类半成品从中央厨房出发前往全国各地,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从生产线到餐桌、食品安全的全程监控!现在,可是连老外都给我们点赞!

  当然,沙县小吃好不好除了食客们的认可,我们沙县老乡自己心里也最清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