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 | 千亩葵花开 游客入画来 “空心村”变富裕村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走进乡村看小康 | 千亩葵花开 游客入画来 “空心村”变富裕村
2021年07月18日 10:49:3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清江村的向阳花田,这里的近千亩向日葵这两天正陆续开放,满山遍野一片金黄。盛开的向日葵迎风摇曳,朵朵金黄将田园演绎得如诗画一般。

  清江村原来以种植蔬菜为主,今年年初,村里利用闲置土地种植向日葵,靓丽的风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赏花,旅游门票、农家乐、葵花籽榨油等各项加起来,预计今年就能带来42万元左右的创收,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

  河南宁陵:葡萄架下结硕果 “空心村”变富裕村

  眼下正值葡萄的成熟季,在河南商丘宁陵县袁庄村的葡萄大棚里,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或绿或紫,饱满剔透。

  几年前,袁庄村和当地许多“空心村”一样,大部分年轻人都常年外出务工。为了扭转困局,当地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村民种植葡萄、番茄等特色农产品,目前总种植面积已超50万亩。其中仅葡萄一项就年产8000万公斤,1万多种植户靠着葡萄脱贫致富,许多年轻人陆续返乡“掘金”,一度沉寂的村庄又热闹起来。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