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G基站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2021年07月19日 11:33: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李芃达

  在日前举行的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介绍,目前我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96.1万个,截至6月底已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终端连接数约3.65亿户,千兆宽带用户达到1362万户,“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建成“5G+工业互联网”项目近1600个,覆盖了20多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领域,在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一是继续夯实网络基础,推动5G网络建设,加快工厂、园区等重点区域和行业的5G网络覆盖;二是强化产业支撑,加快垂直行业“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标准制定,推进定制化发展;三是丰富融合应用,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应用和融合应用先导区建设,发布第二批应用场景示范和行业实践。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