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烟花”25日将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预警!“烟花”25日将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2021年07月24日 16:25: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7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于昨天夜间(23日)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今天(24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4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5.8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大风预报:24日08时至25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黄海南部、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沿海、上海沿海、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杭州湾、上海沿海的风力有9-11级,阵风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降水预报:24日08时至25日08时,浙江中北部和东部、上海、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东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200mm)。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