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肆虐 全美感染和住院病例数上升
2021年07月24日 16:37: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当地时间7月23日报道,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国的迅速蔓延,美国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新冠肺炎病例均呈上升趋势。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报告约43700例新增病例,增幅达65%,数值几乎是两周前的3倍。与此同时,疫苗接种率不断下降。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汇编的数据,美国疫苗接种率在4月份达到峰值,每天超过300万次,但近几个月来大幅下降,降至每天53万次左右。在过去一周,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报告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值最高,超过美国平均数值的两倍。这些州的疫苗接种率也低于全国水平,其中路易斯安那州只有47.7%的12岁以上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远低于美国65.9%的平均数值。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住院率比一周前上升了32%,每日死亡人数也呈上升趋势。但由于疫苗为民众提供了有效保护,死亡人数没有像住院和感染人数一样出现激增的状况。美国卫生局局长维维克·穆西表示,97%的新冠住院病例和99.5%的新冠死亡病例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因此他呼吁民众及时接种疫苗。(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赵羽祺)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尔塔”变异毒株在美肆虐 全美感染和住院病例数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