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万芝利:守护人民功臣的生命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万芝利:守护人民功臣的生命健康
2021年07月27日 10:45:34 来源: 央视网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7月26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一大早,重庆警备区渝中第三离职干部休养门诊部护师万芝利就赶到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协调多个科室专家,为身患十多种疾病的老干部吕兰香联合会诊。

  2001年,万芝利从医学院毕业后,应聘到原成都军区总医院工作。在那里,她接触到许多上过战场、立过战功的老干部,被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深深感动。2007年,她主动申请到干休所工作。

  为了尽快熟悉每个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万芝利坚持每周上门巡诊、送药。短短一个月时间,她就对老干部的家庭住址、所患疾病、常用药物等基本情况了如指掌。在干休所工作14年,她平均每天在岗12小时以上,每周巡诊80多户,每月接诊、陪诊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