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程不用动手 国内首款加油机器人“上岗”
2021年09月15日 08:31:20 来源:天目新闻 编辑 范国飞

  近日,国内首款智能加油机器人在中国石化广西南宁石油南站西加油站投入试运行。

  车主通过App下单,智能加油机器人可以精准地识别到油箱盖,伸出“手臂”灵活地打开油箱盖,插入加油枪。当加油完成后,机器人停止加油自动拔出油枪,盖好油箱盖回到原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实现了全程无接触。智能加油机器人完成加油业务用时3分钟,跟加油工人所用的时间相当。

  据了解,该智能加油机器人由中国石化自主研发,采用人脸识别、北斗卫星定位等技术,具备自动识别、精准定位、仿真操作、动态监控、实时反馈等功能。

标签:加油;机器人;智能;中国石化;识别;北斗卫星;广西南宁;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程不用动手 国内首款加油机器人“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