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庆黄金周首日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
2021年10月01日 14:43:01 来源:央广网 记者 王晶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

  9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32.8万人次,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2.3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共开行旅客列车10930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332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针对国庆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推出多种便民服务举措。上海局集团公司在K92次列车上开展“对祖国母亲,大声说出你的爱”活动。假日期间,Y701次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举办“带着国旗去旅行”拍照打卡等活动,丰富广大旅客的红色之旅。

  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南站首次启用35台疫情防控智能闸机设备,可实现进出站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同步完成、“秒速”通过,提高了旅客通行速度。青藏公司积极推行“用心用情”服务,在各列车上配备了小药箱、老花镜、针线包、防寒毯、哺乳帘等物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引导旅客一人一菜一汤、两人两菜一汤、多人按人数采取“N-1”点餐,免费提供打包饭盒,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标签:国庆;民航;交通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黄金周首日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