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0月份全国25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经营许可
2021年11月13日 14:28:27 来源:央广网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号消息,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全国共有25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3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75.4万本、车辆运输证145.5万本,环比分别增长4.4%、2.6%。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10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69175.8万单,环比上升6.6%。从本月情况看,有以下特点:

  在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享道出行订单合规率跃居首位,伴个桔子继续垫底。2021年10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18家。与9月份相比,新增蓝道出行、妥妥E行2家网约车平台订单量超过30万单。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享道出行、如祺出行、招招出行、及时用车、蓝道出行、携华出行、阳光出行、神州专车、T3出行、妥妥E行、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美团打车、万顺叫车、帮邦行、滴滴出行、花小猪出行、伴个桔子。本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神州专车、阳光出行、享道出行;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如祺出行(-1.8%)、招招出行(-2.4%)、妥妥E行(-7.1%)。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厦门,最低的是昆明。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按订单合规率从高到低排名分别是厦门、杭州、广州、深圳、重庆、贵阳、郑州、南宁、合肥、长春、呼和浩特、南京、青岛、南昌、西宁、西安、宁波、兰州、福州、武汉、天津、海口、长沙、济南、太原、哈尔滨、成都、上海、沈阳、大连、银川、北京、石家庄、昆明。其中,厦门、杭州、广州、深圳、重庆、贵阳、郑州等7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本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天津、南京、杭州;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福州(-3.4%)、武汉(-3.7%)、兰州(-8.3%)。

  (图片源自交通运输部微信号 央广网发)

标签:出行;订单;订单量;专车 责任编辑:陈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月份全国25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