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卫健委: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
2021年11月13日 15:27:13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11月13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将出席,重点介绍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卫健委: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要强化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严控源头防输入。

  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

  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波及全国21个省份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2.5亿例,一些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近或超过此前高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波及全国21个省份。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7271.3万剂次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截至11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727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7384.5万人。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

  1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

  黑龙江黑河、河北石家庄、四川成都等地疫情平稳,已趋于控制。

  辽宁大连、北京、河南郑州、江西上饶、云南德宏等局部地区的疫情仍需关注。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动态清零;防疫 责任编辑:陈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家卫健委: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