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山西大同云冈石窟1窟至4窟15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2021年11月15日 16:28: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云屹 宋振兴

  记者从云冈研究院了解到,云冈石窟第1窟至第4窟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云冈石窟第1窟至第4窟于2021年7月10日封闭实施危岩体加固及防排水工程,这项工程于10月31日完成现场施工。

  第一、二窟为一组塔庙双窟,窟外两侧各残存一座单层方塔;第三窟是云冈最大的洞窟,原设计为大型塔庙窟,但终北魏一代未能完成,窟外依崖原建有木构大阁,今仅存上方一排12个梁孔;第四窟为塔庙窟,窟内四壁风化严重。

  云冈石窟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城西16公里的武州山南麓,十里河北岸。云冈石窟开凿于北魏建都平城(今山西大同)时代,距今已有1600年之久。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一公里,现存大小窟龛254个,主要洞窟45座,造像59000余尊。

  进入景区的所有游客须正确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要求;前来参观游览的外省人员及本省出省旅游、出差人员需主动向景区报备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标签:山西;云冈石窟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山西大同云冈石窟1窟至4窟15日起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