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4航站楼钢屋盖最大提升区提升完成
2021年11月15日 17:13: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辐射中西亚、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目前,改扩建工程中的T4航站楼钢屋盖最大提升区提升完成,正在做加固工作。

  总台记者信任:这里就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4航站楼未来的候机厅。虽然距离竣工还有2年的时间,但T4航站楼已经初具雏形。它的顶部叫作钢屋盖,简单来说就是钢结构的屋顶,其造型的灵感来自于天山,所以它是延绵起伏的造型。在空中进行吊装再焊接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这里他们采取的是分区块在地面拼装焊接完成之后,再通过液压提升器把它们从地面抬升到空中去。整个航站楼的钢屋盖分成了20个区域来分别进行提升,这两天刚刚完成了其中最大的一个提升区。仅这一块提升区就有3200吨,相当于把2500多个家用小轿车从地面抬到了空中。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辐射中西亚、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等改扩建工程全部完工后,将增加2个跑道和177个停机位,到时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将从4E升级为4F,达到最高机场等级的级别。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可以达到4800万人次。

标签:乌鲁木齐;机场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4航站楼钢屋盖最大提升区提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