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州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2件象牙手镯
2021年11月19日 09:30: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广州海关消息,近日,该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象牙制手镯2件,净重共46.5克。经专业机构鉴定确定为现代象象牙制品。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此前,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关员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1件申报品名为“个人礼物”的进境邮件过机图像异常,图像呈现出象牙特有的成像特点。经开箱查验,发现邮件内为2件手镯和1件胸针,其中2件手镯表面纹理与象牙特有的“利兹纹”高度相似。现场关员立即使用光谱分析仪器甄别,初步判断2件手镯为疑似象牙制品。

  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确认2件手镯为哺乳纲长鼻目象科现代象象牙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中列明保护物种。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需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并办理海关手续。对于非法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手镯;象牙制品;动植物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州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2件象牙手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