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跨入“双楼双跑道”时代
2021年12月02日 11: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涛 张伟克 姚逸苇

  2021年12月2日9时许,HU7181海口-北京、CZ6444海口-深圳航班从海南省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起飞,标志着美兰机场二期正式通航投运,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的全新发展时代。

  美兰机场二期位于现有美兰机场北侧区域,规划用地约8644亩,是海南省第一个4F等级飞行区,拥有一条长3600m、宽60m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可起降世界上最大型号的民航客机A380。其助航灯光采用国际三类盲降系统,实现低能见度运行,大幅减少天气对出行影响。T2航站楼占地面积约30万㎡,面积约是现有T1航站楼的2倍,拥有110个值机柜台和46条安检通道。

  计划到2025年,美兰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运行需求,从而实现海南自贸港与全球的高效连接,推动海南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标签:美兰机场;航站楼;海南省;海口;跑道;滑行道;A380;货邮吞吐量;旅客吞吐量;安检通道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跨入“双楼双跑道”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