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哈尔滨人员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变“黄码”怎么办? 最新回应
2021年12月06日 11:0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黑龙江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本轮外省关联确诊病例发生以来,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以最快速度控制传播风险,哈尔滨市对与确诊病例有时空伴随(指14天内,与确诊患者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网格内,通常以800米×800米为检测范围,共同停留过10分钟的人)的轨迹交集风险人员,全部实行了“龙江健康码”赋黄码管理。根据“三天两检”(居家健康监测3天+2次核酸检测,≥24小时)的要求,对已参加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全部为阴性的“时空伴随”轨迹风险人员,将自动予以解码。

  同时,哈尔滨市提醒因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被赋“黄码”人员,抓紧按要求尽快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龙江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

  如因核酸检测信息有误导致码色异常,居民可持核酸检测记录及有效证件到所在地社区(村屯),由社区(村屯)龙江健康码管理员核实情况,予以更正;不确定社区(村屯)的人员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办理。

标签:哈尔滨;黄码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哈尔滨人员未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变“黄码”怎么办? 最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