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2021年12月10日 10:44:48 来源:人民网

  来源:人民银行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罗知之)据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9%。

  这是央行今年第二次提升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在此之前,今年5月31日,人民银行宣布,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高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相当于在外汇市场上收紧了美元的供给和流动性,从而可以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助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标签:外汇存款准备金;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合理均衡水平;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升值;首席研究员;人民网;外汇市场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