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钟南山:中国的防疫做法是对的
2021年12月12日 13:22: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丽 周驰森 张仕杰 陈杰雄

  12月11日,首届大湾区科学论坛在广州举行。在主题为“科技战胜疫情 共筑人类健康”的生命科学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中国的患病率是十万分之九,跟别的国家相比,比如跟美国相比,是美国的1/1687,我们的病死率是十万分之零点四,是美国1/619。这有科技、防疫的问题,也有人为的问题,对它是否重视,把它看成流感还是看成SARS一样非常重要的疾病,要考虑到生命至上。搞研究、搞技术的人也深刻理解到这一点,国家领导(人)对疾病的看法、对疾病的做法会是有完全不同的结果。最近由于一个新的病毒(奥密克戎)发生带来新的问题,但很多国家都很早注意到这个问题,发现十几例就采取措施,而且有些采取比较严格的管控措施。从一两年的实践经验中慢慢体现中国的做法是对的,这是一个过程。

 

标签:中国工程院院士;疾病;管控措施;生命科学;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钟南山:中国的防疫做法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