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连大窑湾海关查获贝壳类固体废物114.56吨
2021年12月14日 16:12:14 来源:人民网

  大窑湾海关查获的固体废物。图片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12月13日,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查获一批贝壳类固体废物,共计114.56吨。

  根据风险布控指令,海关关员对一票申报品名为“扇贝壳”的货物进行查验,发现该批扇贝壳部分壳体缺失、不完整壳体占比较多,贝壳表面存在沙土等外来杂质,存在固体废物嫌疑,海关关员随即对货物进行取样送检。经大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扇贝壳属于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目前,该批货物已按规定移交进行后续处置。

标签:扇贝;进口固体废物;大连海关;海关关员;海关总署;贝壳;货物;法律法规规定;技术中心;取样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连大窑湾海关查获贝壳类固体废物114.5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