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7日开始售票!广西将增开动车组 首次推出计次票、定期票
2021年12月27日 08:43: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廖汨 刘畅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宁局集团公司增开动车组7.5对,新增货物列车10.5对。调图后,途经广西的图定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将达到339.5对,其中动车293.5对、普速客车4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12月27日陆续开始发售。

  此次调图主要变化体现在:

  一是增开南广及贵广线动车3对,扩充热门方向运能。此次调图,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广铁集团紧密联动,重新梳理规划南宁、广州、深圳枢纽运输方案,扩充广西去往深圳、广州等热门方向运能,增开直通方向南宁东至深圳北、柳州至深圳北、广州南至昆明南、广州南至贵阳北、长沙南至福州共5对动车列车,其中南广、贵广线动车3对。新图实施后,从广西城市出发,经南广铁路和贵广高铁往广东方向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将达到日均156趟,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大湾区向东盟进一步开放,助力区域融合协作提供铁路运输保障。此外,还新增桂林至百色、桂林至南宁东、玉林至南宁东间2.5对区内短途动车,长沙南至柳州G1507/8次延长至南宁东,广西区内商旅往来更方便。

  二是邕北、钦防线运输时长压缩,广西沿海地区客货运输品质进一步提升。此次调图,邕北线上动车组列车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南宁至北海间运输时长由原74分钟压缩至64分钟,北部湾沿海各市“同城效应”进一步凸显。同时,兼顾货运通道能力,调整钦防线16对动车组开行时刻,预留出凌晨、早、中、晚上4个货物列车开行天窗,提升钦防线6对货物列车开行能力,新增防城港北至防城港、防城港北至云约、柳州南至怀化西间10.5对货物列车,持续扩充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能力,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三是推出邕北高铁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商旅通勤“赶海”更方便。此次调图,广西铁路部门将在邕北高铁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旅客朋友可根据所购买新型票制产品的种类,在90天内乘坐20次或30天内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席别,往返于邕北高铁沿线的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4个客运车站的动车组列车,满足沿线各客运站频繁往返的商务差旅、通勤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旅客乘火车出行需全程佩戴口罩。

标签:广西;动车组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7日开始售票!广西将增开动车组 首次推出计次票、定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