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建设
2021年12月30日 09:06: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昨天下发通知,同意在贵州、甘肃、内蒙古、宁夏等省份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国家发改委强调,各枢纽要充分发挥本区域在气候、能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发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连网络,通过云网协同、多云管理等技术构建低成本的一体化算力供给体系,重点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重点服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算力需求。

  国家发改委要求相关各地尽快启动起步区建设,数据中心平均上架率不低于65%,电能利用效率控制在1.2以下,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显著提升,能高质量满足“东数西算”业务需要,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

标签:算力;网络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