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鄂尔多斯盆地新增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2021年12月30日 09:1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9日),中国石油发布消息,位于鄂尔多斯盆地——长庆油田陇东油区,生产油气当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

  陇东油区位于甘肃庆阳革命老区,2021年,长庆油田在陇东油区一次性提交页岩油探明储量5.5亿吨,创国内单次提交油气储量最高纪录;目前在陇东地区投产页岩油水平井524口,年产原油达到132万吨。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党委书记 何江川:我们在非常规的页岩油勘探开发方面,无论说动用储量的规模、产量规模,还是配套的开发技术,都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长庆油田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入800亿元,确保陇东区域成为长庆油田6000万吨之上新的增长极。

标签:油田;鄂尔多斯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鄂尔多斯盆地新增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