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元旦期间南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
2021年12月31日 09:0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廖汨 刘畅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2年元旦期间铁路运输期限为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3日,南宁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日均发送2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2022年1月1日。其间,南宁局集团公司实行高峰图,在热门方向加开或重联动车组352趟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2022年1月17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将于1月3日开始发售。

  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2022年元旦假期,广西区内旅客出行意愿环比有所提升,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集中在田靖线、黎湛线、湘桂线南平段及有动车组开行的各管内区段。

  运能调整方面,针对客流量集中、短途客流占比高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的模式安排元旦运输能力,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开车。元旦节日期间加开北海至南宁东、柳州至桂平动车组4趟次;同时安排区内的桂林、北海、贺州、百色、陆川、玉林方向,以及跨省去往广州、深圳、北京、济南、武汉方向共348趟次动车组重联运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车票预售方面,根据火车票售票数据显示,区内方向12月31日晚间时段,南宁去往玉林、桂林、贺州方向车票较为紧张;2022年1月3日下午之后贺州往南宁方向余票较少,其他方向均有余票。长途方向1月3日下午之后,南宁往深圳方向票较为紧张;元旦期间广西区内各城市往广州、北京、上海、成渝、昆明方向票额充足。

  疫情防控方面,根据地方政府防控政策有关要求,目前进出防城港北站、凭祥站,以及从宁明站、靖西站、德保站进站的旅客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工作人员将在进出站口进行健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旅客,将妥善安置并迅速通知疾控部门。同时,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77个客运站均加大车站自动售取票机、电梯扶手、公共卫生间等旅客高频接触区域设施设备的预防性消毒,每4小时至少消毒1次,定时对候车大厅等人流密集区域通风换气,全力以赴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旅客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备,服从地方健康管理。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标签:南宁;旅客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元旦期间南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