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首钢滑雪大跳台今起将启动闭环管理措施
2022年01月01日 11:4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再过一个多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就要如期开幕,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又进展如何呢?

  首钢滑雪大跳台造雪工作第一阶段完成

  总台记者 王丰:这里是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目前,造雪工作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后续的压雪塑形、补雪、储雪工作将会陆续展开。整个造雪总量将会达到11500立方米,预计将会在1月20日左右完成造雪工作。

  首钢滑雪大跳台今起将启动闭环管理措施

  除了造雪工作,场馆的临时设施的搭建,赛事景观和标识的布置工作也已经完成。从今天开始,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会启动闭环管理措施,这也是12个竞赛场馆中第一个启动闭环管理的竞赛场馆。

  除了首钢滑雪大跳台,延庆、张家口赛区的所有竞赛场馆将会从1月4日正式启动闭环管理,以接待境外来华涉奥人员展开工作。

  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将转入赛事保障阶段

  张家口赛区,2021年12月31日,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这里落下帷幕。

  总台记者 许梦哲:2021年的最后4天,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古杨树场馆群成功地举办了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随队官员、包括打蜡员和试滑员,对这个场馆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包括打蜡房、赛道、运动员综合区。这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的所有场馆都接受了国际赛事的检验,全面进入赛时保障阶段。

  冬奥倒计时 一起向未来

  接下来的一个月,三大赛区的场馆运行团队将会对保障赛事的各个细节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提高,以满足北京冬奥会的需求。

  而从1月4日开始,北京冬奥会注册卡将会生效,这也意味着北京冬奥会抵离工作正式启动,届时,包括境外媒体、转播人员、技术官员等境外涉奥人员将会陆续来华,展开先期工作,到1月23日正式进入赛时阶段前,预计总人数将会达到近万人。

  1月27日,三个赛区冬奥村将会正式开村,届时所有提前来华的运动员将可以正式入住。

  2月2日到2月4日,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将会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

  2月4日晚八点,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

标签:北京;滑雪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钢滑雪大跳台今起将启动闭环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