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元旦假期收官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
2022年01月05日 09:29: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许文峰

  上海虹桥站候车室。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王程伟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2022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3日)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日均发送突破150万,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以上。铁路部门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严寒天气下的客运服务和冬煤保供,为人民群众出行和冬季用煤等提供运输保障。

  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流、通勤流等刚需客流为主,首尾出行相对集中,客流保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其中元月1日(元旦)最高,发送旅客超过170万人次。

  2022年元旦小长假是京港高铁安九段迎来的第一个假日运输。目前该段高铁过渡阶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本次小长假京港高铁安九段输送人数超3万,热门方向为南京、上海、苏州、合肥、芜湖、汉口、九江等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京港高铁安九段宿松东站迎来开通后的客流高峰。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李晓晨 摄

  元旦小长假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宁波站加强核验出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证明。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客运站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常态化落实落细测温验码、实名查验等站车防控措施, 做好离散售票,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此外,徐州货运中心、蚌埠货运中心、合肥货运中心、南京货运中心等单位开展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大电煤运力投放,在运输计划、挂运、卸车等主要环节实施优先保障,特别是做好严寒天气下的冻煤卸车组织,全力保障区域内用煤需要。

标签:货运中心;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疫情防控;出行;卸车;余姚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元旦假期收官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